Line
Facebook

代理品牌

LEAK

源自1934年英國的音響傳奇LEAK,是世界上最早期的Hi-Fi音響生產商之一。1979年,LEAK從生產線上消失,使該品牌成為一個往昔被懷念的經典品牌。時隔多年,LEAK的重生,以全新的英國傳統立體聲設計回歸,並為現代Hi-Fi音響發燒友保留了復古風格還有高品質的效能。
源自英國的音響傳奇LEAK,是創辦人Harold Joseph Leak在1934年於倫敦以設計和生產高品質音響組件為主而成立的品牌,同時亦是世界上最早期的Hi-Fi音響生產商之一。LEAK研發眾多創新技術,包括擴音技術、喇叭、唱頭、唱盤等,涵蓋英國音響界的黃金歲月。戰時,跟多數的英國音響公司一樣,投入公共廣播系統的製造,而這些經驗也幫助自家工程師在技術上的突破。出於提升聲音品質的渴望,LEAK以低噪聲、高性能和低失真效果成為全球焦點。

1940年代後期,位於Shepherds bush的原始工廠被戰時轟炸摧毀後,於Westway工廠區重建廠房,並以著名工程師I.K. Brunel命名。而這座工廠區內的裝飾藝術建築風格,很可能對LEAK產品設計有著時代性的影響。經過多年以代工方式為其他品牌生產擴音機,LEAK Type 15擴音機終於在1945年問世。採用四級電路和突破性的負反饋設計與推挽式三極管連接KT66真空管,實現了非凡的15瓦功率輸出,可算是橫跨1950年代的經典立體聲擴音機系列設計「Point One Amplifier」的原型。

1948年,經典產品LEAK TL/12的推出,代表著再現高傳真的聲音向前邁出了大膽的第一步。很快的,LEAK推出了一組唱臂、動圈式唱頭和一部功率更高的TL/25擴音機。而這種Hi-Fi音響推廣需要一種獨特的方法,因此在1949年,H. J. Leak開始進行了一場全國性的“現場表演vs錄製重播”巡迴演岀,直接將現場音樂與由LEAK製作或錄製的Hi-Fi音樂進行比較。這場巡迴推廣活動馬上引來業界回應,H. J. Leak被邀請參加在紐約舉行的音訊工程協會展覽。TL/12取得了跨大西洋的成功,此後不久更在全球享負盛名!1949年底,H.J. LEAK & CO Ltd僱用了20名員工,加強並支援這個新興全球品牌的創新和生產需求。TL/12於1951年成為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標準擴音機,許多設備被出售成為傳奇的BBC參考器材。專為BBC的要求,LEAK改進了TL/12的設計,增設輸入衰減器和新的平衡變壓器。在整個20世紀50年代,新的唱頭和唱臂打入市場。1955年,FM調諧器也以Troughline FM調諧器的形式問世,而創新喇叭技術的部分,則是將15英寸單體與靜電高頻單體相匹配。儘管這些充滿潛力的絕妙概念從未批量生產,但它們卻為往後的創新奠定了基礎。

憑藉TL/12在全球成功的8年經歷,LEAK在1956年推出了TL/12 Plus、TL/25 Plus和新的TL/50 plus單聲道擴音機,並且廣受好評。在這一成功的基礎上,1958年接續推出了Stereo 20和Stereo 50擴音機。兩者都採用全新的立體聲前置放大器,掀起一股家用立體聲Hi-Fi音響設備的熱潮,更不用說還有第二代Troughline FM調諧器。Point One擴音機於20世紀50年代末進入市場,Point One Stereo、Point One Plus(僅限單聲道)和Varissoloe Stereo型號陸續由1950年代末到1960年代初上市。值得注意的是,Varislope Stereo和後來推出的Varislope Mono提供了銀色和黑色的選擇,直到今天仍被公認為是「LEAK」的代表作。

雖然在1950年代初期就已開始生產喇叭,但直至1959年,H.J. LEAK才招攬Don A. Barlow博士開發LEAK的喇叭項目。透過不斷的研發創新,1961年推出了全新且極為成功並享譽國際的LEAK SANDWICH。LEAK SANDWICH是一款革命性的喇叭,最初由H.J Leak於1961年在英國設計和製造。SANDWICH的喇叭設計理念,使喇叭單體的錐體發揮真正的活塞作用。被稱作“三明治”,是因為它的振膜是由兩塊鋁製外層將一組膨脹聚苯乙烯「夾在中間」而製成的。透過這種方法,使其能夠減少振動,獲得更好的電子訊號再現。

1963年,LEAK推出首部電晶體擴音機STEREO 30。該電晶體擴音線路具有準互補鍺電晶體輸出級。STEREO 30採用傑出的閥門擴音系列,保持LEAK的Hi-Fi立體聲表現。由於電晶體的製造成本比真空管便宜得多,因此LEAK擴音機的價格變得更具吸引力,並與迅速發展的家用Hi-Fi音響市場需求相匹配。H. J. LEAK & CO到六十年代中期持續生產閥門擴音機,而TL/50Plus等更高功率的型號在六十年代後期仍有販售。 這些不同系列的產品組合,以及LEAK SANDWICH喇叭令人難以置信的市場需求,是伴隨建立於Downham Market的工廠產生的。該工廠將LEAK從倫敦帶到諾里奇,以便滿足市場對SANDWICH喇叭的需求。Stereo 70電晶體擴音機於1968年問世,將經典2N3055電晶體用於準互補配置的輸出級,滿足對基於更高功率電晶體解決方案的需求。

1969年,H.J. Leak將LEAK品牌出售給Rank Organization電影公司,令人遺憾的是,隨著音響市場的全球化,LEAK屈服於國際競爭的壓力,在看似不斷擴大的家庭音響市場中,成本更低,大眾消費產品更低。經過20年的退休和追求一生的音響創新及性能,Harold Joseph Leak於1989年8月不幸去世。1996 年,Leak Downham Market廠房被拆除,為當地發展鋪平了道路,LEAK成為了一個往昔被懷念的品牌。縱使LEAK這個經典品牌,仍然深深刻在人們腦中,但卻不再是家庭音響產品市場上的選擇。

2020年,Harold Joseph Leak誕辰的113週年以及H.J. Leak & Co成立的84週年,IAG (International Audio Group) 集團自豪地隆重宣布LEAK的回歸,為現代Hi-Fi音響發燒友保留了裝飾藝術的古典風格還有高品質的家庭音響格式。LEAK的重生,帶來兼具品味和價值的音響選擇。LEAK在造工、效能和價值方面都非常注重細節,時隔多年,終於為大眾推出LEAK STEREO 130和LEAK CDT(一台有史以來第一款數碼CD播放機),向經典、向歷史、向前人致敬。
pagetop
享映